南韓三星生物科技工會投票決定退出三星集團聯合工會
南韓三星生物科技(Samsung Biologics)的工會成員於週日(6月28日)投票通過1項決議,決定退出代表集團旗下各公司員工的聯合勞工聯盟,尋求獨立發展的路線。此舉是繼三星電機第一工會之後,第2個退出集團聯合工會的個別企業工會。
根據《南韓時報》(Korea Times)報導,這項旨在改變工會組織結構、以退出三星集團聯合工會為目標的動議,經過了自週三(6月25日)開始的五天投票期後獲得通過。在擁有投票權的4,005名成員中,有2,479人參與投票,其中96.5%的參與者(2,392人)贊成此變革。《電子新聞》(ETNews)指出,三星生物科技工會此舉發生在勞資雙方就薪資談判陷入僵局之際。《京鄉新聞》(Kyunghyang Shinmun)報導,工會認為集團聯合工會的協同戰線並未對公司談判帶來實質助益,因此決定脫離。
此次工會的決定,標誌著三星集團內部勞工組織結構的潛在轉變。工會成員的行動,源於對集團聯合工會協商簡圖的質疑,並希望透過獨立運作來更好地反映自身利益。目前,勞資雙方仍在進行私下對話,外界關注後續的勞資關係是否能因此緩和。